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尋找變漂亮的魔法棒 (Searched for MUA)


想了數天,還是決定由婚禮當天順序寫起。(這女的很麻煩,連寫個blog也思前顧後,但同時間也是超求其的……)當天最早合作的Vendor當然是化妝師啦!沒有化妝師,結婚這台戲根本唱不下去,你何曾見過沒化妝但穿婚紗的新娘?

我對化妝師的要求只有4項:價錢便宜、底妝貼薄、不要整容、平衡我的大細眼。但其實要找一個能同時達到這4項要求的化妝師也著實不易,可幸我的化妝品師Cicy Chan大致做到了!

一直對婚事懶懶閒的我,從沒想過化妝師這一環要提早一年多便決定,20117月跟表姐聊起得知2013年才結婚的她早已訂了城中熱門化妝師!噢!比她早大半年結婚的我壓根兒沒在籌謀這事情!(因為花了太多心機預備10月拍婚紗照……這是整個婚禮中最認真的一項!)晴天pig pig的我馬上快快手約好化妝師A試妝,A是朋友選用的化妝師,早前陪朋友試妝時覺得還不錯,便打算結婚時也用她,所以也沒特別留意其他化妝師。

A約在8月頭試妝,花了3個多小時完成22頭,她造的髮型不錯看,我是走穩陣路線的,但凡婚禮的事情都追求timeless,我可不要數年後回看當天結婚的照片有種老土/逗趣的感覺啊!而A算是做到了,髮型簡單耐看,價錢亦相當便宜(一天只收$4XXX),但,我最後還是沒選她,因為……底妝達不到我的要求!

我得承認我皮膚較乾,而試妝時剛好坐在風口位置,令皮膚乾上加乾,試妝後歸家的路上,粉底慢慢浮出來,眼部遮暇開始龜裂,眼肚位置明顯看得出跟周圍不同色……連對化妝一竅不通的A先生也忍不住說好嚇人,回家以後家人們嘩聲四起……雖然A人很好,但,化不好我的臉,我也只好忍痛跟她說再見。()
p.s. 但,我的朋友讓A化妝後可是完全沒有以上問題的!

一心打算用的化妝師竟然不適合,懶懶的我不禁焦急起來,每天努力找化妝師資料、send email約試妝,折騰完一大輪後,時間已飛快來到8月尾,而我,還是沒找到半個合心水的化妝師!因為send出去的email,十封有十封都的回覆都是「當天已有booking」,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已經夠讓我欲哭無淚,距離婚期還有9個月,我明明覺得時間很充裕,但原來搶化妝師大戰早在我懶懶閒時已經展開!而我這個懶新娘終於現眼報了,沒化妝師了!我當時真的整個由焦急轉為沮喪,甚麼都不想理了!

A先生看我一副行屍走肉的模樣,於心不忍,便替我約了Cicy試妝。為甚麼他會知道Cicy呢?因為早前家人結婚時,用的就是Cicy啊!所以他認識的就只有CicyXD (而我是從不知道Cicy的,一來她不是熱門,二來網絡上找到的資料也不多)

Cicy的試妝之約訂在9月中,同樣是3個多小時化22頭,Cicy很有禮貌,但話不多,我有嘗試跟她說話但似乎不得要領(後來結婚當天才發現她只是慢熱),如果你是尋找那種感覺跟你很friend的化妝師,她應該不是你杯茶。她也是個很有條理的人,一邊化妝會一邊記下所用的化妝品,連客人使用過的假眼睫毛也會整副貼在檔案上,確保不會出錯。比較可惜的是試妝費比一般貴一點,而且不能扣回。

我跟Cicy說自己笑起來時大細眼、虎紋很深的問題,她都有耐心地聽,並特別在虎紋位置搽保濕霜,化好整個妝後也有再次調整我的大小眼。試妝後,我對妝是滿意的,底妝很貼很薄(回到家媽媽更說我的皮膚看起來很滑)、大小眼的問題解決了,雖然眼shadow用了我不喜歡的顏色,但顏色這回事很隨意的,要轉也不難。

讓我仍有猶豫的是……當時Cicy做的髮型不太合我意,由於一開始錯誤估計我的髮量(我的頭髮很多,所以她先替我綁辮子令頭髮薄一點),怎料最後髮量不夠,只好夾上一大抽假髮…… 頭髮很多+一大抽假髮=不好看……這是褂頭的情況。婚紗髮型方面,我叫Cicy替我把頭髮放在某一邊來修飾我的高低膊,但效果明顯不理想,加上她把頭髮夾成小鬈,個人認為十分容易過時,也不太襯我的個性(小鬈髮太有活力了!我可是懶惰女啊!)

雖然不是最滿意,但當時實在覺得時間無多(因為大家都驚訝我還沒有化妝啊……我本來覺得時間很充足的說),所以既然妝方面喜歡就算了,大不了叫她隨便紥個髻便好了,一個髻總不會醜到哪裡去吧?!於是,便這樣隨便地決定了婚禮天的化妝師-Cicy Ch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